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特殊的寒假“我在家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1-01-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徐梓梦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医务人员。

  此刻,扬州高校的大多数学子已回到家乡。在河北保定,江海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徐梓梦以“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身份开始了这个特殊寒假。

  1月7日,徐梓梦安全回到家乡河北保定。“我家乡还好,就是要全员做核酸检测。”回家当天,徐梓梦就开始琢磨自己应该做点什么,“我就通过当地团市委微信公众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徐梓梦说,当时保定核酸检测工作量大,急缺人手,她就报名成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

  “我是保定市第七医院的防疫志愿者,协助参加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徐梓梦说,在过去的10天, 她先后辗转了五个小区协助核酸检测和登记工作,“我负责组织、统计、填表、整理和发放口罩 ,帮助医护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当志愿者的第一天,保定下了大雪,特别冷,采集工作在户外进行,我的手虽戴着一次性医护手套,但还是冻得很疼。”徐梓梦说,虽然工作辛苦,但她觉得特别有意义。(扬州日报 记者 楚楚)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