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为藏区孩子送温暖 雪域高原绽放“报春花”
  发表时间:2020-09-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报春花志愿者代表向学生赠送羽绒服。

 

  完全小学学生与志愿者在一起。

  9月26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举行了隆重的捐赠仪式,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将139件爱心羽绒服全部送到学生手中,向该校“园丁基金”捐赠1000元,并长期结对帮扶其中一名学生。

  说起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错那县,很多人或许对它还很陌生。但是,扬州籍战士胡永飞就牺牲在这里。2009年6月24日,扬州籍战士胡永飞和战友在西藏错那执行物资运送任务途中,突遇山体滑坡,他奋力推开战友,自己却被滚落的巨石击中头部,壮烈牺牲。

  这么多年来,烈士妻子周忠燕一直关注着错那县。当了解到当地教育资源匮乏,她积极发起一场资助错那县贫困学生的“格桑花计划”。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主动加入,为错那县的孩子送去温暖。

  从江苏扬州到西藏错那,相隔4000多公里,但这丝毫阻隔不了烈士家乡人民对英雄的追忆和怀念,对西藏错那的关注和关爱。在捐赠仪式上,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刘原,与完全小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四年级女生结成帮扶对子,并为其送去一个刻有名字的保温杯和文具盒,鼓励其努力学习。同时,还捐赠了1000元作为学校园丁基金,奖励优秀教师。捐赠仪式上,错那县委统战部向江苏省道德模范、最美军嫂、胡永飞烈士遗孀周忠燕女士颁发“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证书,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参加了“胡永飞烈士爱心书屋”的揭牌仪式。

  当日上午,还有139件爱心羽绒服顺利送达西藏山南市错那县,送到了觉拉乡完全小学的每一位孩子手上。这批爱心羽绒服是由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联合江苏万杨物业共同捐赠,价值3万余元。

  “胡永飞烈士的事迹让人感动,他是我们扬州的英雄,更是我们扬州人的榜样和骄傲。错那县觉拉乡是烈士英魂守护的地方,当地学校有100多个孩子,我们也想为孩子们捎去一份关爱和问候。”市政协委员、江苏万杨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岗表示,此次江苏万杨物业与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报春花志愿者服务队一道向错那县觉拉乡完全小学139名学生捐赠品牌羽绒服,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向胡永飞烈士致敬,并将“英雄精神”守护与传递下去。

  “西藏错那县很快就要进入冬季了,孩子们也开始穿起厚厚的衣服。这139件爱心羽绒服,不仅仅给我们的孩子们带来了一份温暖,更让我们感受到了胡永飞烈士的家乡扬州人民对烈士的怀念和对西藏错那的关爱。”错那县扶贫办副主任苗涛涛说。(扬州日报 记者 金鑫 居小春)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