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文昌北苑老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原来我们单元楼道堆了各种各样的杂物,在戴红帽的爷爷们苦口婆心地劝导下,如今杂物搬走了,楼道畅通了。”近日,曲江街道玺园社区文昌北苑的“00”后女孩小馨开心地对记者说:“老党员志愿者发挥余热的样子真美。”

  文昌北苑是拆迁安置老旧小区,不少老年居民喜欢将坛坛罐罐、破旧家具等乱堆乱放,影响楼道通行和花圃形象,近一个月来,文昌北苑党支部18名老党员自发组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宣传文明,协调解决“疑难杂症”,以党员带动居民,共创文明文昌北苑。

  “爱我家园,不占用公共楼道;不在生命通道停车;不乱拉乱晒;无绳不遛狗,及时自清宠物粪便。”81岁的老党员沈庄戴着小红帽,手持小喇叭,在文昌北苑楼幢间宣传。

  老党员钱更生曾经是一家工厂的厂长,做事认真,组织能力很强,他被大家推选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队长。钱更生告诉记者,“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分成宣传、巡逻、反馈、调解4个小组,18名老党员根据各自的体力、能力等自由组合,各小组相互配合,共创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

  文昌北苑不少居民拆迁前居住在二畔铺、洼字街等地,老党员汤文洲曾在二畔铺担任居民小组长,协调矛盾他最拿手。老年居民将碗橱、炭炉等闲置不用的旧用品堆放在楼道里,汤文洲觉得这不是一两个老年人的事,于是与物业协商,腾出一间闲置仓库,专门用于存放楼道里的杂物,老年人放心,其他居民也因楼道清爽而舒心。

  “玺园社区以党建引领创建,抓重点、攻弱项、补短板,推动了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玺园社区主任周媛表示,文昌北苑的老党员们通过文明劝导的方式,带动和影响身边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形成了社区、党员、群众三方联动,共同营造美好家园。(扬州日报记者 刘峰生)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