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扬州最美网格员”顾兴鹏 走进网格内倾听百家声
  发表时间:2020-11-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顾兴鹏在网格内走访

  在施桥镇,有这样一个人,面对不配合的群众,他微笑相待;面对不理解的群众,他耐心解答;面对群众的需求,他始终以诚相待,倾力帮助解决。他常常放弃午休、双休,深入居民家中,最终成为群众所信赖的“贴心人”。他,就是刚刚荣获首届“扬州最美网格员”的东营门社区网格员顾兴鹏。

  下沉网格做细心人

  东营门社区作为施桥镇全要素网格化服务管理单位之一,整个社区内共有1677户住户,户籍人口3273人,流动人口1147人。而顾兴鹏除了作为一名专职网格员之外,还作为统筹整个社区网格的专职联络员,协调每个网格的大小事务,他的宗旨就是,网格员一定要沉下网格去。

  有一户独居老人,每天上午都会去楼下锻炼身体,和顾兴鹏成了天天相见的“忘年交”。有一天,顾兴鹏没有看见老人,他马上去老人家敲门,发现老人突发心脏病。顾兴鹏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医院,同时对老人做急救措施,好在发现及时,老人及时被抢救了过来。周边居民对这个“毛头小伙”更加刮目相看,这也让他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大伙亲切地喊他“网格员小顾”。

  综合治理做警醒人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顾兴鹏除了网格工作外,还负责社区综治维稳等工作,平时,顾兴鹏在下网格巡查时,总不忘走访网格内的企业和沿街商铺,一边进行安全宣传,一边开展消防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限期整改。

  今年夏天,在走访一家餐饮店时,发现其煤气管的橡胶圈已老化,随时会因煤气泄漏而发生火灾爆炸事故。顾兴鹏当场指出隐患,并责令店主迅速更换老化的橡胶圈,当天整改到位。与此同时,顾兴鹏对网格内的重点人员和特殊人群,也是时时掌握其动向,每个月都会进行走访。网格内的安全维稳工作由于他的努力付出,从没出现过一起意外,多次受到上级单位部门的表彰和表扬。(扬州晚报 记者 余佳 文/图)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