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一个月内五起拾金不昧 扬州公交师傅真棒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公交师傅(左二)将捡到的物品还失主。赵磊 摄

  记者11月19日从扬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一个月之内发生5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主角都是公交司机。失主高兴地领回失而复得的钱包、手机、证件时,都由衷地夸赞:扬州公交师傅真棒!

  “感谢陈师傅拾金不昧,经常在新闻里看到公交司机做好事,没想到我也遇到了!”昨天下午,市民李女士来到位于汽车东站的公交集团四分公司,满怀激动地对78路公交驾驶员陈允贞表示感谢。

  原来,前天上午,陈允贞驾驶公交车到达汽车东站终点站,例行打扫车厢卫生时,在车内发现一个紫色布包,包内有2000多元现金、身份证和老年卡等物品,陈允贞立即上交公司。后来失主看到公交集团通过媒体寻找该紫色布包失主的信息,辗转联系到公交集团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双方约好19日下午在汽车东站公交集团四分公司办公室当面归还失物。昨天下午,失主李先生在女儿李女士的陪同下领回失物。李女士介绍,当日,她的父亲从广陵区头桥镇乘坐78路车来扬州看她,顺便帮邻居到扬州一卡通公司充值公交卡,丢失的包里有别人的身份资料,发现包丢失后,父亲着急不已,庆幸的是遇到好心司机陈允贞。

  记者了解到,拾金不昧在公交集团四分公司蔚然成风,仅在11月份,四分公司就发生五起拾金不昧事件。11月1日,19路驾驶员陈金福在车内捡到女士皮包,内有1000多元看病钱和医疗发票,他专程开车送还,失主流下激动泪水;11月5日,101路驾驶员曹庆福在车内捡到黑色皮包,内有9700多元,后归还失主;11月14日,68路驾驶员李国在车上捡到华为手机一部,主动与失主联系;11月16日,87路驾驶员朱正伟在开车过程中发现有市民遗落手机,捡到后沿路追赶归还失主。

  公交集团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颜振宇介绍,公交司机群体拾金不昧并非偶然,公司内部也有培育高尚情操的沃土,公司鼓励司机学好人做好事,大家在传递正能量方面,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一个个公交司机拾金不昧事迹虽平凡,但他们温暖的面孔汇聚成“公交好人群像”。颜振宇感慨地说:“每天公交车厢内发生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公交驾驶员在做好优质服务的同时,发扬助人为乐、服务乘客的公交精神,诠释了文明是一种品德、是一种修养。”(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