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凌红:把一份工作做得有温度,更有温情
  发表时间:2020-11-1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凌红在整理困难病人资料

  “小孔妈妈,怎么又来医院了?”“孩子腿肿了,带他来查一下,孩子看病多亏你呢!”上周,在惠民医院病房,医院医疗救助办主任凌红看到“老熟人”孔妈妈来了,立即热情地上前打招呼。凌红的工作之一就是,把医疗救助政策送到病人床前,把特别困难病人的情况登记下来,有针对性地展开医疗救助,几乎每一个去惠民医院看病的困难病人,都被她救助过。

  把每个困难户都记在心里

  2005年,惠民医院作为扬州市困难群体大病救助定点医院,在全市启动低保家庭医疗救助问卷调查,当时凌红花了两个月时间,走遍全市84个社区,回收5000多份调查资料。一个个重病家庭的困境深深震撼了她,“记得洼字街一户尿毒症家庭,家里只有一张床一个柜子,桌上是一碗青菜,为了给儿子治病,家里的彩电、洗衣机都卖了。”

  为了让医疗救助政策更好地帮助这些困难病人,凌红对每一个病人都要宣讲政府的救助政策,有的病人出院后,她甚至上门指导。

  让每个病人都能看得起病

  “现在政府救助力度很大,尿毒症患者血透基本不用自己花钱。而在2005年之前,不少尿毒症患者因为常年血透,把家里都掏空了。”凌红作为医疗救助办主任,把让每个病人看得起病当作自己的责任。

  前文提及的小孔,也是凌红重点救助对象之一。小孔13岁就得了慢性肾炎,20岁得了尿毒症,2005年小孔到惠民医院住院,凌红通过媒体为小孔捐款4万多元,小孔住院后病情得到控制,后来还结婚生了孩子。

  在凌红办公室,有厚厚一堆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载着困难病人的姓名、疾病、电话号码,很多病人出院后,凌红还跟踪做好救助,积极联系慈善机构、爱心人士捐款,给病人送去温暖,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信心。15年来,凌红把医疗救助不仅当作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传递了信心和希望。(扬州晚报记者 仲冬兰 文/图)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