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扬州援陕老师代言蜂蜜 只为贫困学子筹生活费
  发表时间:2020-08-31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赵万青朋友圈照片。

  9月是开学季,这几天,扬州的家长们正为了孩子的开学作准备。而在一千多公里外的陕西省绥德县明德小学,却有150多名贫困学子在为入学后生活费发愁。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费难题,邗江区援绥教师赵万青日前在微信中为黄土高原的蜂蜜“代言”,寻找销路。看到他发的朋友圈后,邗江区杨寿镇志愿者协会紧急行动,两三天时间就为绥德贫困家庭销售出了80多瓶蜂蜜,解了部分孩子的燃眉之急。

  “绥德是黄土高原上的一颗明珠,这里出产的蜂蜜都是原生态的,扬州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们联系。一两瓶蜂蜜对您也许算不了什么,但却能解决黄土高原上一个贫困学子一学期的生活费。”赵万青在朋友圈发文说道。据了解,赵万青从去年11月赴陕工作后,一直在绥德县明德小学二年级做科学课程任课教师,同时在学校挂职副校长。

  “我所任教的二年级有27个孩子,他们大多家境贫困,而许多孩子的父母以养蜂为业。正常年份,一季蜂蜜采酿下来,销售出去能挣三万元左右。而今年受疫情影响,蜂蜜销售受到不小冲击,许多家庭的蜂蜜积压在手,孩子生活费用都没有。”电话中,赵万青告诉记者,比如学校六年级有一位赵姓男生,新学期就要上七年级了,可家里出产的蜂蜜销路受影响,不光他自己没有生活费,19岁的姐姐也因缴不出学费,可能难以走进大学校园。

  看到赵万青发的朋友圈后,杨寿镇志愿者协会会长盛梅芹决定尽自己所能出手相助。她在志愿者群里发出有关信息,很快就有热心人响应,大家你一瓶他两瓶地订购。后来,总算赶在开学前分两批订购了80瓶蜂蜜,近7000元的蜂蜜款如期汇到学校,并转给了相关贫困学生的家庭。

  “绥德地处黄土高原,缺水、干旱、地理位置偏僻等因素,导致这里经济结构单一。许多当地农民只能种植小米、红薯、山地苹果,坡地蓄不了水,农作物收成有时就只能望天收。”赵万青表示,山里的孩子淳朴、坚韧、吃苦耐劳,很多家庭渴望着能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当扬州的家长们开开心心送孩子上学时,可能想不到千里之外的黄土高原上,还有一些孩子读书很困难,他们或许真的需要我们搭把手。”(扬州日报 记者 高宝亮)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