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邗江区公道镇湖滨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5-1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村干部带老人看病。

  “王书记,感谢您和网格长的关心,我的身子骨又硬朗起来了……”11日一大早,家住公道镇湖滨村东城组81岁的陈怀宽早早就等候在湖滨村村部门口了,一看见来上班的村支部书记,老人赶紧上前打招呼。

  今年81岁的陈怀宽是五保老人,平时和侄子、侄媳一起居住。4月29日傍晚,老人的侄媳给村里打来电话,称老人最近一段时间饭量减少,还伴有身体上的疼痛,“老人家会不会得了不好的病了?村里干部能不能陪我带他去看下医生呢?”接到电话后,湖滨村网格支部书记和网格长立即上门了解情况,由于当时已经临近天黑,镇卫生院距离老人居住的地方有20里的路程,于是走访人约定第二天一早带老人去镇卫生院检查治疗。 第二天一早,村里工作人员上门,协助老人的侄媳将老人送到镇卫生院检查身体,给老人排队挂号、陪老人就诊、帮老人取药。

  据了解,湖滨村像陈怀宽这样的五保老人有28人之多,每个月,村工作人员都会对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拜访、配合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做好老人的健康监测,并时时追踪到每一位身体欠佳老人的生活起居等,为他们提供帮助。

  “有一大半的老人都得到过村里的帮助,我们关注他们的身体健康,常常给生病的老人看病,去年一年村里就为老人看病支付了5万多元。此外村里还帮助他们开通有线电视,帮助他们申领每月15度用电减免等。”湖滨村支部书记王飞介绍说,“最近,我们还在帮助五保兄弟李生云和李生海危房改造,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湖滨村的每个老人都生活得有质量。”(扬州晚报 记者 沈燕)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