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仪征市马集镇反诈宣传用上农村“大喇叭”
  发表时间:2021-05-0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大喇叭”是农村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然而,近些年随着现代通讯工具的层出不穷,农村“大喇叭”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5月6日,记者在c采访发现,今年以来,“大喇叭”突然又在马集镇各个村庄“火”了起来。

  原来,为了守住村民们的“钱袋子”,马集派出所利用镇上广播站的大喇叭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在马集镇合心村村部,可以看见安装在村部楼顶的大喇叭呈白色、外形小巧,这样的大喇叭在马集镇多个村的重要出入口均有分布。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介绍,农村地区大多是留守老人和儿童,村民获悉信息的渠道有限,目前常用的微信宣传、视频宣传、宣传单宣传等反诈宣传方式在农村地区成效不明显,而听广播就成了村民获取信息的重要方式之一。

  据介绍,目前在马集镇,大喇叭安装在每个村村委会门口、部分村民小组的进庄路口以及街道上部分路口,喇叭每天九点准时播放,每天半小时。为让村民“听得进”、“听得懂”,派出所还特地选择了用仪征当地话来录制宣传词,让防骗知识入耳入脑入心。(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