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广陵区中海玺园好心市民轮番为伤者撑伞遮阳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8月18日上午11点10分左右,广陵区观潮路中海玺园小区门前的南北向车道上,一货车与电动车相撞,骑电动车的女子腿上流血,倒地不起。在等待120救护车期间,路过市民担心女子被晒伤,轮流为她撑伞遮阳。

  烈日当空,道路上车流量较大。记者通过热心市民提供的照片看到,碰撞事故发生后,一位热心群众撑着一把伞在给女子遮挡太阳,减少高温对伤者的二次伤害。还有群众拨打120,不久救护车来了,与伤者萍水相逢的热心市民们与救护人员一道,帮忙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根据市民提供的一张照片,找到这位“背影男”。他叫杨小强,是扬州市民观察团成员,生活中一直乐于助人,是扬州市优秀志愿者。昨天上午在现场,杨小强和其他热心市民轮番撑伞为伤者遮阳,还帮助将伤者抬到救护车上。杨小强对记者说:“不要表扬我,扬州好人多。当时看到伤者倒地,大家纷纷来帮忙,人与人之间的互助精神真的可贵,他们值得尊敬,也感染了我。”(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