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城市
生态科技新城:下足“绣花”功夫 擦亮文明底色
  发表时间:2021-02-1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2020年,生态科技新城泰安镇紧紧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抓好宣传发动、环境秩序整治、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准文章,用文明城市创建筑起百姓的“幸福口碑”。

  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共享创建红利

  从细微处入手,提升小区、道路硬件。“家门口整洁清爽了,出门运动心情都格外舒畅。”家住泰安镇泰安社区的王女士每天吃完饭都要在小区门口溜达两圈。看到破损的道路都填上了,她格外开心。近年来,泰安镇加大资金投入,提升居民小区的硬件水平;修复主干道沿线破损路面,个别道路及体育公园内绿化区域更换了树木,补植灌木。

  泰安镇各村停车场安装进出升降机,规范管理车辆停放,有效缓解路边停车问题。泰安镇区域内七里屠桥河、南江横河等河道相继启动了整治工程。全镇河道面貌焕然一新,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创建要求,有效改善了水环境和人居环境。

  文明新风拂润,群众点赞满城芬芳

  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泰安镇加强宣传督导,全面排查公益广告栏内广告破损、叠加、掉色等情况,及时更新到位。动员村居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服务队进入村组和楼栋宣传问卷内容,通过发放印有创建内容的小礼品、播放音频等形式,让居民了解创建工作,赢得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建立集镇商户微信联络群,每日督促卫生、安全、防疫等工作。定期走访餐饮店铺,为餐饮店铺工作人员新办健康证及更换健康信息公示栏等。

  同时,动员机关工作人员走上创建一线,按照局(办)挂包点位,合理分配力量,做好点位管护和文明劝导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参与创建工作,主动查找问题,及时整改。对于小区创建,组织社区楼道长、网格员做好入户宣传,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做到文明养宠物、规范车辆停放,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明确物业公司保持楼道、楼门等公共区域内无杂物和小广告,保持垃圾亭周边地面干净无污水和垃圾外溢。

  用好考评指挥棒为创建提质增效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泰安镇全面发动村居干部、志愿者参与创建工作,常态化开展管护工作,向集镇广大商户和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提高群众创建意识。明确各责任主体具体负责人,结合以往扣分事项和市级创建工作要求,制定责任事项,在道路和小区明显位置放置管护责任公示牌。研究制定考核办法,明确考核范围、对象、依据、措施等多方面内容,根据奖罚并重原则,对创建工作责任人进行考核,鼓励先进、激励后进。

  站在新的起点上,泰安镇将扎实推进巩固提升工作,以狠抓管理着眼细节的钻劲,做好整改提升,以常态开展创建工作的韧劲,保持创建成果。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为百姓谋幸福。(扬州日报 记者 陈源浩)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