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城市
深入文明城市创建一线 解决突出问题
  发表时间:2020-08-0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精准有效指导乡镇(街道、园区)、村(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美丽扬州建设,昨天下午,我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指导员工作动员部署会,宣传文化系统建立文明城市创建指导员工作机制。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骅要求,文明城市创建指导员要抓紧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排查短板弱项。要突出抓好对标检查,在研究吃透国家和省测评标准的基础上,全面排查,逐条过关,确保创建全覆盖、无盲区;突出抓好查漏补缺,对于未能及时覆盖的区域、反复出现的问题以及尚未达到创建标准的项目,及时告知并帮助改正到位;突出抓好群众满意度,各位指导员要以普通市民的身份来检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工作的支持率和满意度。

  韩骅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指导员要抓紧到岗到位,深入一线解决突出问题。在紧盯问题点位上下功夫,对于整改力度不大、进度不快、收效甚微的问题点位,要采取“蹲守”的战术,直到问题彻底解决;在协调解决问题上见实效,针对发现的问题,要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提高文明素质上作示范,广泛走访基层群众,宣传创建知识,增加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带头做好文明行为示范,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韩骅要求,文明城市创建指导员要认真收集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共性和个性原因,提出解决创建老大难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机制。要强化工作创新,推进精细化、智慧化城市管理模式,以现有网格化管理架构为基础,构建多部门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系统,节约工作成本,提升工作效率,提高管理水平。

  韩骅希望,宣传文化系统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主力军,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抓好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督促检查、考核问责等方面工作,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以过实过细过硬的工作,当好城市荣誉保卫战的主攻手,为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作出贡献。(扬州日报 记者 刘峰生)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