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建设 > 文明城市
江苏扬州发布全市餐饮店文明创建五点要求
  发表时间:2020-05-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江苏扬州既是全国文明城市,又是世界美食之都。为不断提升全市餐饮店文明行业整体形象,近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餐饮店文明创建五点要求,要求全市餐饮店经营业主自觉执行并保持常态化管理水平。

  1、 亮证经营。店内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有健康证。

  2、 文明餐桌。有“节俭养德”、“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控烟标识”温馨提示。

  3、 门前及店内卫生整洁。无乱扔垃圾现象、无随地吐痰现象、无污水乱泼现象、无明显污渍污垢现象、无乱排油烟现象、无露天烧烤现象。

  4、?落实疫情防控和“公筷公勺”行动要求。

  5、 从业人员文明用语、礼貌待人。

  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将采取多种形式,督促餐饮店落实文明创建五点要求。对执行较好的餐饮店将予以宣传表扬,对执行落实不到位、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的餐饮店将及时邀请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视违法违规行为轻重情况适时予以立案查处。市市场监管局同时公布举报投诉电话12315。(扬州发布记者 赵天)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