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助力复工复产,期待更多“搭把手”
  发表时间:2020-02-2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已经在向着好的方向转变,复工复产处在“进行时”,这是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现实需要。但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在复工复产上还面临着诸多困难和问题,各地各级党委政府,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搭把手”。

  要主动做好政策的宣传解读,帮企业成为“明白人”。疫情防控之下,各地推出了不少有关复工复产的利好政策,但正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好政策从出台到为企业所了解掌握,再到企业能享受到的实惠,还需要有力有效的宣传引导。政府各职能部门不妨在政策的宣传上下功夫,通过各种渠道广而告之,让企业对政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把政策助力内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

  要主动开展问题的调查研究,帮企业解决“拦路虎”。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究竟会遇上哪些困难和问题,政府职能部门坐在机关里不可能想得到想得准,更不可能提出针对有效的解决办法来;另一方面,政府出台的一些利好政策,也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需要相关部门做进一步的细化和落地工作。当前必须把大力倡导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让政府和企业一起想办法找出路,齐心协力解决制约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

  要主动当好战“疫”的专业督导,帮企业守住“防控关”。一手抓疫情防控,不达全胜不收兵;一手抓复工复产,致力恢复经济社会正常发展。对各地各级党委政府而言,复工复产势必带来人员流动和集聚,虽面临疫情防控压力,但也不能“因噎废食”,要把工作延伸到细微之处,协助企业坚持把防控工作贯穿于生产全过程,为安全有序生产扎上了一道“防护网”,用“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度过难关,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确保经济发展“不掉线”。(刘宁/文)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