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文明播报
扬州大数据搭起城市“智能防控圈”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全市226个市域出入口智能感知设备建设全面完成,为加强出入境车辆和人员检查,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向扬州扩散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切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公安局以“云上扬州”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为依托,充分运用警务大数据手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数据服务支撑、智能感知系统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防控效能。

  为提升智能防控水平,公安部门梳理出32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检查站等重要城市出入口和12个省市际卡口、162个3.5米以上道路卡点、62个3.5米以下道路卡点,迅速制定智能感知设备建设方案。

  除了守好陆路大门,水路方面,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要求,进入扬州水域的船只,船员不得随意上岸,以防疫情风险从水上输入我市。为此,水上公安分局运河水上派出所积极会同海事部门,商请地方乡镇党委政府,在施桥大桥西岸设立船民生活物资集中采购集装箱,安排专人值守,实现船员不上岸即可手机预约、支付、领物和测温登记、人员集中管控。(扬州日报 记者 葛学涛 黄静)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