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未成年人 > 成长环境
扬州小学生亮相央视分享“武汉加油鸭”的暖心故事
  发表时间:2020-09-1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9月9日晚8:00,CCTV-1、CCTV-3等频道播出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特别节目,汇聚全国抗疫抗洪典型代表,致敬新时代前进道路上无畏奉献、熠熠闪光的中国人。在这档大型节目中,出现了一位扬州小学生的身影,她就是为武汉捐出“小黄鸭”存钱罐的谢蓝一。

  9月9日晚的节目中,谢蓝一与撒贝宁、康辉等知名主持人同台,向观众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妈妈说,一家人要互相帮助,帮助别人是幸福、是温暖,这样我们都是幸福温暖的一家人。”

  谢蓝一说,自己储蓄罐里的495元钱已攒了三年,从一年级开始,他通过帮妈妈做家务获得零花钱。“今年2月,我和爸爸妈妈到仪征的外公外婆家过年。在电视新闻里看到武汉疫情防控前线的医护人员们很辛苦,我和家人商量后,决定将‘小黄鸭’送到附近的派出所,请民警叔叔转交给武汉前线的医护人员并附上一张‘武汉加油’的纸条。”

  这一暖心事件迅速在网络上传播,经央视新闻微博转发后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一,此后,“武汉加油鸭”这句话开始在网络上热传。(扬州日报 记者 楚楚)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