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热点评论
网聚正能量共画战“疫”同心圆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疫情当前,网上"见面"。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地坛医院远程诊疗中心,通过视频连线武汉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火神山医院,向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干部职工和人民解放军指战员了解情况、听取建议、鼓舞士气。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战斗中,我国发达的互联网沟通四面八方,凝聚各界力量,成为特殊时期助力战“疫”的强大神器。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张互联网,连接你我他,让无法见面的人们心灵贴得更近,让身处疫情大战中的每一个人变得不再孤单。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斗争中,人们拿起网络终端,沟通你我,科学防控,相互关爱,凝聚力量,共同吹响网络战“疫”集结号。

  打响网络“防控战”,同心战“疫”。战“疫”如战争,分秒必争,时不我待。发挥网络高效沟通优势,各级党委政府纷纷召开视频会议排兵布阵,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村(社区)工作者等利用微信、QQ等网络工具组群联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使命必达、信息畅通。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助攻,大数据分析助力精准决策,“疫情地图”及时提醒人们避让,无人机空中“喊话”延伸监管……善用网络打响疫情阻击战,必将有力推动精准防控、科学防控、全面防控,让病毒无处遁形、销声匿迹。

  打响网络“舆论战”,静心战“疫”。战胜病疫,信心比黄金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疫情发生以来,网络舆论场正能量满满,广大媒体广泛宣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宣传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干部、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加大对传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极大地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但是,也有少数自媒体蹭热度博眼球,发布一些似是而非、臆断猜想,甚至恶意抹黑的文章,扰乱舆论、动摇军心。战“疫”攻坚时刻,岂能乱哉!党政有关部门理应利剑出鞘、依法打击。每个公民都应该保持一颗理性的心,不造谣、不传谣,共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打响网络“供给战”,暖心战“疫”。疫情“宅”家,一键到家,网络供给成为战“疫”时期保障人们生产生活、学习工作的重要渠道。每遇大灾大难,文艺从不缺席,一大批战“疫”歌曲通过网络传唱大江南北,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在家学习”“在家就医”专栏,江苏省政务办发出利用网络“不见面”审批倡议,网购、网课、网上免费阅读、居家锻炼指导视频等网络供给产品丰富多彩,帮助人们办事不跑腿、生活有保障、学习不停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人民从来没有过不去的砍,抗击疫情,网聚力量正当时!(陈相辉/文)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