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垃圾分类“玩”中学 环保意识入童心
  发表时间:2021-07-2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湿纸巾其实是干垃圾”“牛奶盒子是可回收垃圾,但是里面的牛奶需要倒干净后才可以扔”……昨天上午,扬子津街道金峰社区团员志愿者带领辖区内20多位小朋友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玩”起垃圾分类游戏。

  根据孩子们活泼、童真的特点,志愿者们用易于接受的可爱卡通画、童趣语言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教孩子们“为什么、怎么分、试试看、如何做”,只有将垃圾正确分类投放,才能使后期的垃圾运输、中转、处置环环紧扣、层层递进。

  随后,志愿者们摆好四分类垃圾桶,将写有各种生活垃圾的卡片拿在手中,“香蕉皮是厨余垃圾”“一次性口罩是其他垃圾……”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参与知识问答,现场满是欢声笑语。

  据了解,目前金峰社区辖区御峰国际、中集集品嘉园等5个小区全部划为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示范点,2个小区已完成集中投放基础设施建设,并有专人管理居民集中、限时、分类投放垃圾。

  “为了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提升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我们决定让孩子们参与到垃圾分类宣传中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金峰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彬介绍,下一步金峰社区将加强辖区小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共同打造低碳时尚新生活。(扬州晚报 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