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扬州盲人按摩师为公交驾驶员免费按摩
  发表时间:2020-10-1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盲人给公交车驾驶员按摩。赵磊 摄

  10月12日上午,扬州公交集团四分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盲人。据了解,为感谢公交车长们在日常出行中对盲人乘客群体的悉心照料,六名盲人按摩师在第37个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特地“组团”走进公交场站,为一线公交驾驶员免费按摩。

  “近年来,广大盲人朋友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很多帮助和支持,我们特别感激,想用所学专长回报社会,感恩社会。”扬州爱康盲人推拿店负责人宗兵说。宗兵是一位盲人,开按摩店已有6年,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他给记者讲述了最近一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暖心事。

  近日,宗兵在城东路附近站台乘车,当时他想去汽车东站,一辆辆公交车在站台靠站时,驾驶员看到他拄着盲杖,都主动问他要去哪里。最终驶往汽车东站的57路驾驶员经过站台时,招呼宗兵上车,还帮其拿行李,安排入座。这一幕宗兵记在了心里。

  到了终点站,宗兵专门找到四分公司正在东区停车场执勤的吴玉明经理,希望表扬一下驾驶员,并希望在国际盲人节到来之际组织圈内盲人朋友为公交驾驶员提供颈肩按摩服务。吴玉明查询得知,这是57路陆志远车长做的好事。

  “今天和我一道来的,都是我的同行,他们都是视障人士。”昨在现场,宗兵介绍,盲人圈子也有交流,他们有共同感受:如今扬州城市越来越文明,公交乘车环境也越来越好,不仅坐车时受到驾驶员照顾,车厢内的乘客也很热心,常给他们让座。

  “公交驾驶员因长期保持一个姿势,肩颈部位的肌肉比较硬,希望能用我们的双手回馈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昨在现场,六位按摩师逐个给在汽车东站短暂停留的车长,按摩肩颈、缓解疲劳。“我常年开公交颈肩不适,盲人按摩师给我们送来健康,我们更应该把安全服务工作做好,向盲人朋友学习,播撒爱的种子,提升服务水平。”78路车长顾文松说。(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