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110名青年志愿者 结对帮扶孤贫儿童
  发表时间:2020-05-2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日前,在高邮市图书馆,希望工程·宏志行动首场“牵手相伴‘童’享阳光”集中活动正式开展,通过“我与图书馆有约”、科技设备体验、传统技艺体验、红色电影观赏四个环节,孩子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

  “受疫情影响,我们已为孩子们开展了多场‘送教上门’志愿服务活动。这次活动是孩子们首次集中活动,26名青年志愿者携手孤困青少年,在玩中学、学中玩。”高邮团委书记刘玲介绍。

  高邮团委开展的“牵手相伴‘童’享阳光”主题活动是扬州落实希望工程·宏志行动的首场集体活动。刘玲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孤困青少儿和结对青年志愿者在参观体验、动手合作中沟通互动、建立信任,让结对青年志愿者更好地掌握孩子的想法与变化,制定方案解决孩子们存在的各种问题。“我们还将不断总结青年志愿者结对孤困青少儿帮扶的工作经验,不断丰富和完善公益帮扶的形式和内容,为建立孤困青少儿帮扶工作长效机制做出进一步探索。”

  据悉,希望工程·宏志行动——扬州市青年志愿者与孤困青少儿结对帮扶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目前全市共招募110名青年志愿者,并确定了来自宝应、高邮和江都的100名青少年儿童作为结对帮扶对象,切实为孤贫青少年创造更幸福、快乐、充实的成长环境。(扬州日报 记者 邱凌)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