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扬州志愿者太给力了” 北京夫妇与丢失爱犬“大团圆”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timi与主人相见

 

  大梅捉到了狗狗

  “很多人都劝我,从北京到扬州往返这么多次,花费的钱足够买好几只新的狗狗了。其实他们不理解,这只狗是我们特殊的家庭成员。”几个月前,北京的马先生带着妻子王女士来扬州探亲,返程时因条件不允许,将爱犬timi暂时托付给了扬州的亲人。一个月前,timi走失。为了找回爱犬,夫妻俩在一个月内四下扬州,一无所获。好在他们遇到了一群暖心的志愿者,在大家的帮助下,爱犬终于被寻回。

  北京夫妻来扬探亲 爱犬在扬不慎走失

  “这绝对是我们家timi!找了这么多天,终于回来了!”前天下午,在志愿者大梅的家中,看着失而复得的爱犬,特地从北京连夜赶到扬州的王女士落泪了。狗狗见到主人,也激动不已,一个劲地往她身边凑,只要王女士稍微离开一点,狗狗便着急万分,嘴里发出阵阵呜咽声。此情此景,让现场的人都感动不已。

  timi是一只泰迪犬,已走失了一个多月。年前,在北京定居的马先生带着妻子王女士回扬探亲。因为担心爱犬无人照顾,夫妻俩便将它也带上了。返程时,因疫情原因,他们便将timi托付给了扬州的亲人。“timi的脾气不太好,在扬州咬了好几个人,家人就提议,正好趁这个机会让它去上狗狗的培训学校。”马先生说,当时他原本想等北京事情忙完了就来接timi,可没想到,爱犬会走失。

  “好几个月不见,真的很想它。”王女士说,timi几个月大时就来到了他们家,至今已四年多了。对于他们来说,它不仅是宠物,还是一个特殊的家庭成员。这次因故将timi留在扬州,王女士也有些愧疚。一个多月前,她突然梦到timi被锁在笼子里,看起来十分凄惨。醒来后,她立刻打电话给扬州的亲人,询问狗狗的情况,并称次日便会去接它。

  扬州的亲人是托朋友将timi送去培训学校的,可等他们接到王女士电话,准备去接回狗狗时才发现,朋友一直将timi关在兰苑的一个鸡笼里,没送去培训。他们准备将timi从笼子里放出来,带去洗澡。或许是因为长时间被关在笼子里,timi情绪十分不稳定,见有人来开笼子,它暴躁起来,对着来人就是一口,并趁着众人没反应过来时,一下子跑远了。

  志愿者暖心相助 一次次寻找确认

  次日,王女士赶到了扬州。得知爱犬走失,她焦急不已,在兰苑附近日夜苦寻,但一无所获。远在北京的马先生也买了高铁票匆匆往扬州赶。为了尽快寻回爱犬,马先生通过网络搜索,加了很多扬州人自发组建的爱心群、宠物群。大梅,就是在这个时候出现的。

  大梅是一个小动物救助的志愿者,也是一个爱宠群的群主,从事小动物救助工作已有五六年,拥有自己的救助基地,基地内至今还有150多只狗狗。马先生机缘巧合下加入了这个群,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得知情况后,大梅和其他志愿者都表示,会帮忙一起寻找。

  在扬州苦寻了好几天无果后,马先生和王女士只能无奈返回北京。临走前,大梅向他们承诺,自己一定会继续找下去。此后的日子里,大梅自掏腰包,印制了很多寻狗启事。志愿者们一有线索,也都会立刻转给大梅。

  “只要一有线索,我都会赶到现场去核实。”大梅说,一个月的时间里,为了找到timi,她不知道跑了多少趟。有人说汊河有一只流浪狗,长得特别像timi,她二话不说便赶了过去;还有人说在保集半岛看到过流浪的泰迪,她也去找过,每次都是失望而归。

  行程近万公里 终于见到狗狗

  timi究竟去了哪里?自小被家养,它能适应流浪生活吗?身在北京的马先生夫妇一想到爱犬可能遭遇的不幸,就愁得睡不好觉。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利用周末时间,一次次往返北京和扬州,换来的却是失望。

  不久前,大梅又接到一个线索:琼都宾馆出现了一只流浪的泰迪犬。于是,她立刻带着工具赶了过去,经过一番努力,最终成功将小家伙捉住了。“我抓到这只泰迪时,它浑身的毛都打结了,眼睛也被挡住了,脾气有点差,和timi长得也有点像。”大梅立刻将这件事告诉了王女士,但泰迪长得都差不多,如果不是当面辨认,很难从照片或者视频进行确认。寻狗心切的王女士当即决定,和丈夫连夜驱车来扬。

  夫妻俩凌晨从北京出发,最终在前天下午2时多赶到了扬州。在大梅家看到狗狗的第一眼,王女士便确定,这就是他们苦寻了一个多月的timi!见到久违的主人,小家伙似乎有满腔的委屈,不停地摇尾巴,兴奋得整个身子都在扭。王女士小心地将它抱在怀中,狗狗呜咽着,努力去舔她的脸。大梅在一旁看着,眼圈也红了,“找了这么多天,终于找到了,我也就放心了。”

  5月24日上午,timi跟着主人踏上了返京的路。临行前,王女士一家向大梅的宠物基地捐献了3000元,用于购置流浪狗的口粮。“大梅真的太好了,扬州的志愿者真的太给力了!”王女士说,对于他们一家来说,timi不止是宠物,还是一个特殊的家人。很多人都劝他们,从北京往返扬州这么多次,行程近万公里,为一只狗不值得。但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timi对他们而言有多重要。“千言万语都道不尽我们的谢意,扬州的志愿者,真是好样的!”(扬州晚报记者 赵雅琼)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