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昔日强行冲卡 今成卡口志愿者
  发表时间:2020-02-21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你好,请出示出入证。”2月20日上午,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卡口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排查过往行人,进行信息登记,其中,一位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忙得格外认真。她叫陈甸华,是辖区一位退休居民。

  让人想不到的是,一个星期前,就在这个卡口处,她因为拒绝出示出入证,强行冲卡未果,躺地大吵大闹。短短几天时间,陈甸华从当初“闯卡者”变成“守关人”,这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现在想起来挺不好意思的,那时太冲动了,做了错事,挺对不住大家的。”想起几天前的那一幕,陈甸华后悔不迭。她告诉记者,由于没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她一开始根本没把进出管控当回事,受到执勤人员阻拦后,还一意孤行准备强行“闯卡”,经过社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工作,冷静下来后的她看到大家为防控疫情做出的种种努力,不禁深受触动。

  “社区上下士气高涨,每个人都行动起来,而我不但不出力,还给大家拖后腿添乱……”说到这里,陈甸华羞愧难当。“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天要入户排查,登记居民信息,还要承担小区疫情管控点值班任务,起早摸黑非常辛苦。”感受到榜样的示范作用,陈甸华也报名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扬州日报 记者 王蓉)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