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双桥社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 请缨上“疫”线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我的父母都去社区支援防疫了,作为一名年轻大学生,我也应勇于担当。”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大学生志愿者李扬到社区帮忙已有一周。眼下,在社区防控一线,不少大学生志愿者主动参与。

  李扬是英国拉夫堡大学在读博士生,2月9日,她看到双桥街道青年志愿者的招募令,第一时间报名。她被安排在双桥社区贾庄管控点,负责询问来往车辆人员的出入信息,并发放通行证,同时开展防控宣传、重点人员摸排,为被隔离群众采购运送生活物资,每天从早7点到晚10点,要连续工作15个小时。

  陆昕越是南京大学学生预备党员,她的父亲是街道防疫挂包干部,每天早出晚归,忙到顾不上在家吃饭。陆昕越在家也坐不住了,她主动到双桥社区疫情管控点,志愿参加社区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数据录入、发放管控区出入证明、完成宣传采写和返扬人员信息的录入等工作。

  宰爱卉是南京金陵科技大学大二学生,寒假中她回到双桥社区宰庄老家,得知社区招募志愿者,也立刻报了名。郑凯瑞是江西科技学院大三学生,主动与鸿福社区联系,并和母亲一起申请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扬州日报 记 者 仲冬兰)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