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战“疫”一线,5000红马甲 构筑“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宣传防控知识。

  眼下,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行走在江都区吴桥镇,到处都能看到红马甲志愿者。他们奔波在大街小巷,穿梭于乡村农庄,争挑疫情防控重担,流动的红马甲构成了绿色田野上一道“最美风景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与镇文化志愿者协会在除夕前,第一时间响应上级防控要求,迅速与相关单位、人员协调,耐心做好解释和说服动员工作,主动取消近10场春节期间公众聚集类文化娱乐活动;引导人们不出门、不聚集,在家闭门读书;要求各村、社区的文化志愿者积极参与所在村组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吴桥镇从镇区到农村,一大批志愿者纷纷请战,主动加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各村、社区所属近20个志愿服务组织的50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季刘村詹亚琴、第加林等志愿者,利用小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劝阻人员聚集;王河村志愿者倪正芳等人主动停开自家客运车辆,转而投身疫情防控宣传,参与卡口执勤;进化村志愿者李翔、张杰、张利佳、张翠兰则承担了全村隔离对象每天两次的体温测量工作。此外,各村、社区志愿者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期间隔离对象的物品代购、为值守人员送餐等志愿服务。(张正才)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