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6元快餐”管饱管好!他连续6年推“爱心快餐”
  发表时间:2021-01-1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爱心老板梁金锋。杨宝岭 摄

  在扬州职业大学附近的小吃楼里,有一家贴着“爱心助学就餐点”标识的快餐店。这家店的老板名叫梁金锋,他是邗江区新盛街道七里甸社区人。2015年,梁金锋来到职大附近做快餐生意后,连续6年推出6元一份的“爱心快餐”,保证贫困学生吃饱吃好。1月11日,记者来到这家快餐店进行了探访。

  爱心快餐

  6元让贫困学生吃饱吃好

  早上10点半,梁金锋正在店里打包盒饭,待会他要送往附近的工地。谈及“爱心快餐”一事,忙碌的梁金锋说,帮助贫困生是他多年以来的心愿,既然做了,就要坚持下去。

  原来,今年51岁的梁金锋,曾在上海一家餐饮店打工。2004年,他和妻子协商,回到家乡扬州做餐饮。“我和妻子上学时,家里都很穷,常饿着肚子去上学,这种艰难困苦,我一直到现在还记在心里。”梁金锋说,有一天他跟妻子商量,说要把餐饮店开在学校附近,一来学生多生意好,二来可以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贫困的学生,让他们能吃好吃饱。

  想法得到妻子的支持后,2015年,梁金锋和妻子在职大旁的小吃楼里,重新找了家门面卖快餐。“起初,我准备每天推出10份免费‘爱心快餐’,但基本没有学生过来领取。”梁金锋说,仔细观察,他发现是自己没有顾及学生的自尊心导致的。随后,店内便推出了6元一份的“爱心快餐”,一荤一素一汤,米饭不限量,管饱吃好。

  “来买‘爱心快餐’的大部分是贫困生。我也交代员工,主动在餐盘里多打一些荤菜和蔬菜,保证营养均衡。”梁金锋说,只要快餐店开一天,“爱心快餐”就会一直推下去。

  良心餐饮

  做食品就是做良心

  “做餐饮,其实就是做良心。”梁金锋经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这也是他的座右铭。为此,对于食品安全这方面,他坚持“零容忍”。“梁老板坚持每天检查厨房卫生状况,食材是否干净新鲜,勉励我们一起守护‘舌尖上的诚信’。”快餐店一员工张阿姨说。(扬州日报记者 杨宝岭)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