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电动三轮车不慎滑入河中 寒冷夜晚他们拉车救人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消防救援队员赶到破拆车门救人。

  21日晚上6点左右,高邮市开发区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男子驾驶电动三轮车倒车过程中,由于天黑视线不好不慎连车带人滑入河中,驾驶员被困。有市民发现后立即报警求助,很快民警赶到事发现场,与闻讯赶来的10余名群众一起,冒着严寒,协力将三轮车拉到岸上。随后,消防队员赶到,通过破拆、切割等方式将变形的驾驶室打开,把被困司机救出。

  冬日夜晚河边传来呼救声

  21日晚,夜幕降临不久,由于气温较低,室外人员越来越少。

  “不好了,快来救人呀,有辆三轮车掉入河中了……”当日晚6时许,高邮市开发区境内一条河边突然传来一阵呼救声。周边居民闻讯,纷纷跑出家门向河边跑去查看情况。与此同时,高邮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也接到市民报警求助,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李佳晨和辅警郭茂康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快,车还在河里面,开车的是一名男子,人一直没有出来,应该还困在驾驶室内。”民警和辅警赶到现场时,群众迫不及待地向他们介绍情况。借助照明设备,李佳晨发现有辆三轮车侧翻在河内,车尾部紧靠岸边,车头基本在河内。附近河面上漂着一个救生圈,围观群众告诉李佳晨,有人试图去救人,但是由于不清楚河内水深情况,没敢贸然下水。三轮车车窗朝上,从河岸上看不清驾驶室里的情况。

  辅警刺骨河水中系绳,众人合力将三轮车拉到岸边

  “快,救人要紧!”短暂了解大概情况之后,李佳晨立即开始想办法救人。然而,车头在河内,直接施救不太现实。李佳晨决定先将车拉到岸边再行救人。李佳晨和郭茂康经过简单商量后,决定先将他们带来的救援绳系到车上。郭茂康二话不说,拿起救援绳走向河边的三轮车,就在他探身试图向三轮车上系绳子的时候,由于河边潮湿,他脚下一滑摔倒在地。他顾不上河水刺骨,迅速起身,索性站在水边快速将救援绳系在了河内的三轮车上。

  “大家都来帮忙,一起把三轮车给拉上来。”随着人群中有人一声喊,现场10余名群众纷纷围了上来,大家有序地分布在救援绳两侧,如同拔河一般在“一二三,一二三”的口号声中同时发力。期间多人因为脚下打滑摔倒,但为了尽快救人全然不顾。最终,滑落河中的三轮车被成功拉到岸边。

  消防队员破拆切割救出被困驾驶员

  三轮车被拉到岸上后,民警立即用警用装备将车窗撬开,试图将车门打开救人。然而,由于驾驶室变形,人被卡在座位和方向盘之间,一时间无法救出。就在此时,消防救援队员赶到了。消防救援队员查看驾驶员被困情况后,立即取来撬棍和切割机,通过破拆和切割的办法将被困在驾驶室里的男子成功救了出来,随后交由赶来的急救人员抢救。

  发稿时,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男子虽然被救出,但由于淹在水中过久,伤情严重,虽经全力抢救,但最终未能生还。

  三轮车是怎么掉进河里的呢?一位目击市民告诉民警,事发时驾驶员在事发地将车停了下来,可能是想调头,将三轮车向后倒,谁知在倒车过程中,可能因为光线不好,直接滑入河中。(扬州晚报记者 崔根元)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