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代父交党费,捐款献爱心一位耄耋老人的平凡坚守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许天成喜欢写信

代父交纳的万元党费收据

日前公布的11月“江苏好人榜”,来自宝应的许天成和费红霞光荣上榜。其中,许天成来自宝应县广洋湖镇,今年82岁。为完成父亲遗愿,他多年省吃俭用,6年前拿出1万元代父交纳了一笔特殊党费。从那时起,他每年都要代父交纳100元党费。今年春节前后,他又先后拿出2万元慰问困难户、捐款5000元支持疫情防控,默默践行着一个耄耋老人的平凡坚守。

完成父亲遗愿 代父交纳万元党费

“每年交纳100元党费,这是父亲的遗愿,我必须帮他完成。”昨天,许天成坚定地说。

1938年,许天成出生,当时正处于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岁月,他的父亲许传庆毅然告别父母妻儿,走上了抗日道路。新中国成立后,许传庆跟随陈毅大军到了上海。1956年,许天成在母亲的带领下,通过父亲老战友的帮助,历经艰辛在上海八一医院见到了身负重伤的父亲。

“一家人团聚不到两个月,父亲就不行了,他临终前亲口嘱托我,‘你父亲这辈子都是党的人,我希望你长大成人后,不管在哪儿,每年都要给我向当地政府交100元党费。’”许天成回忆说,但后来的数十年间,他因工作频繁调动,工资收入低,这每年100元不是个小数目,因此一直未能完成。可许天成始终没有忘记父亲的嘱托,他经过多年省吃俭用,于2014年9月凑足了一万元存款,一次性代父亲交纳了58年党费。许天成在给广洋湖镇党委的信中写道:“替父亲交的党费应是5800元,另外根据年率计算,结合本人的收入及感谢党的恩德之真情,再加4200元。”

许天成当年还承诺,今后只要活一年,就要替父续交一年的党费。这个承诺他一直坚守着。

尽自己微薄之力

送温暖献爱心

在完成了替父亲交纳党费的遗愿后,许天成在2015年又以父亲名义向党组织交纳关爱基金1000元、为文化活动捐赠4000元。从那时起,这位老人走上了献爱心之路。

今年元旦一过,许天成连续写了两封信,托人带给肖家村党支部书记陈新育,表达了自己捐助困难户的意愿,同时请村里排查哪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对象。为满足老人意愿,肖家村党支部、村委会组织人员排查摸底,确定了23户困难家庭。

1月10日,许天成带着2万元捐助金,逐一发放到受捐对象手中。

今年3月,许天成来到广洋湖镇防疫指挥部办公室,要捐5000元。工作人员考虑到他实际情况也曾婉拒,但许天成只是淡然挥了挥手。耳背的他通过手写的信表达心愿:致敬无私付出的抗疫英雄;祝愿抗疫早日胜利。

支持创建卫生镇

主动改建卫生间

去年,广洋湖镇创建省级卫生镇,许天成居住的镇农具厂房屋后有一座自建旱厕,按规定需要拆除。老人表示自己一人住的房屋里可腾出点位置建个简易卫生间;当工作人员提出补贴一些费用时,他一再表示,不要政府花一分钱。

“现在国家重视农村环境,家里建个卫生间,我还是有能力的,希望我们的乡村环境更加美好。”许天成诚恳地说。(扬州晚报记者 刘峰生 宫鋆煜 文/图)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