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拾荒妈妈”荣登 “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29日,中央文明办举行网上发布活动,发布2020年8月至9月“中国好人榜”,扬州“拾荒妈妈”厉正香入选助人为乐中国好人。目前,扬州共有62人入选“中国好人”。

  55岁的厉正香是高邮市卸甲镇金家村人,2007年与同村贫困家庭学生张哲结对,成为“爱心妈妈”。此后12年,她靠收废旧品攒钱,每年捐助张哲5000多元。去年,张哲顺利考入徐州医科大学。

  记者获悉,扬州此前已有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分别是:十多年如一日为社区居民提供“2元理发”服务的92岁老人倪克龙;将计划购买婚车的15万元全部捐出,助力湖北抗疫的“90后”纪检监察干部张宝宝;先后组织500多人次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时长达4000小时,捐赠资金2万余元,帮助8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扬州市君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叶丽君。(扬州日报 记者 杨宝岭)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