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高邮热心市民见义勇为获表彰他说“我只是做了一点小事”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田超(右一)领奖。 受访者供图

  近日,高邮法院工作人员田超获得当地见义勇为基金会的表彰。为何获得表彰?事情要从上个月发生的一件事说起。

  田超,是高邮法院行政装备科的一名驾驶员。8月24日下午5点多,田超骑着摩托车路过当地捍海路,看见一辆车停在路边,车门大开,司机不见踪影。田超凑近一看发现,车门旁边有一名男子瘫倒在地,手也微微发抖。情况紧急,田超赶紧下车。倒地的男子脸色苍白,满头虚汗,见有人上前查看,男子立即求助道:“我低血糖犯了,需要补充点糖分,你快帮帮忙……”

  田超不敢耽误,一边掏出手机报警,一边快速冲向路旁的小商店。不一会儿,他就买好了一瓶可乐和一些小零食给司机。司机吃下东西,情况稍微好转了一些,但依然感到恶心乏力,无法正常行动,小田始终在旁陪同照顾。在民警赶往现场的途中,又有两名辅警加入进来,众人合力将病人送往了最近的医院。大夫检查后表示,这位司机的确是由于低血糖而引起眩晕、恶心的症状。经过诊治,他的身体恢复了正常。

  近日,高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得知此事并认为:田超等人能够在他人遇到危险之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展现了当代人的素质,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激励和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维护社会治安的积极性,高邮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表彰田超等人,并奖励1000元。

  “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在那种紧急情况面前,每个人都会施以援手,我也只是做了一点小事。”田超事后说。(扬州日报 记者 黄静)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