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众人援手 数千瓶雪碧“完璧归赵”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众人帮货车司机捡起掉落的雪碧。

  9月13日上午,一辆从南京驶来的货车途经沿江公路李典段时,车上装载的30吨雪碧饮料突然掉落数千瓶。正当司机愁眉不展时,扬州交通志愿者和当地村民迅速出手相助,最大程度减少了事故损失。

  当日上午七点半左右,一辆从南京驶来载有30吨雪碧的货车,途经沿江公路李典段时,突发意外,由于货品绑扎不牢,数千瓶饮料从车上掉落。

  “我通过后视镜看到了,当地村民也在喊我停下来,示意我出事了。”司机刘师傅告诉记者,数千瓶饮料散落一地,正当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村民们和在附近巡查的邗江区公路管理站志愿者们及时出现了。

  邗江区公路管理站志愿者顾竞阳说:“我们立即放置了安全标志,通知了路上的养护工,李典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和当地百姓也都赶过来帮忙,把所有的货物搜集起来。”在交通公路部门志愿者的合理调配下,附近的村干部和热心村民很快完成了货物装箱、装车,道路也恢复了畅通。

  “感激啊!扬州好人真多,文明城市的称号果然名不虚传。”刘师傅向现场给他帮助的扬州人表示了感谢。(扬州日报 记者 黄媛媛)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