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61位“扬州好人”登上“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记者近日采访获悉,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9月份“中国好人榜”推荐名单已由中国文明网正式对外发布,扬州日报率先报道的“拾荒妈妈”厉正香入围。截至目前,扬州共有61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今年55岁的厉正香是高邮市卸甲镇金家村人。该村贫困家庭学生张哲,5岁时母亲因病去世,父亲患有精神分裂症,只靠年迈的爷爷支撑家庭,生活困顿。2007年,厉正香得知情况后,与张哲结对,成为她的“爱心妈妈”。

  此后12年,厉正香靠收废旧品攒钱,每年捐助张哲5000多元。去年,张哲在厉正香和社会好心人的关心资助下,顺利考入徐州医科大学。《“拾荒妈妈”资助贫困生圆大学梦》的新闻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报道先后被《人民日报》官方微信“新闻早班车”栏目、《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媒体采用。

  崇文尚德的扬州从不乏好人,也不乏善举。近年来,扬州涌现出一群见义勇为、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乐于助人的“草根英雄”,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扬州好人”。

  平凡中见伟大,寻常中显高尚,“扬州好人”用道德的火炬照亮了人们的心灵。

  记者昨从市文明办获悉,今年扬州已有三人入选“中国好人榜”,他们分别是:十多年如一日为社区居民提供“2元理发”服务,积极参与慈善捐款,帮助周围困难人员的92岁老人倪克龙;将计划购买婚车的15万元全部捐出,助力湖北抗疫的“90后”纪检监察干部张宝宝;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先后组织500多人次投身抗疫志愿服务,时长达4000小时,捐赠资金2万余元,帮助80多户困难残疾人家庭的扬州市君心志愿者协会会长叶丽君。

  “‘扬州好人’是扬州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一群好人、满城新风的‘扬州好人现象’受到中央文明办充分肯定。”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扬州日报 记者 杨宝岭 田雨)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