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3人合力救起八旬落水老人 不留名的好心人,你们在哪儿
  发表时间:2020-09-0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救人的王先生

  9月6日上午,记者从广陵公安分局汶河派出所了解到,9月5日上午11点左右,一位8旬老奶奶在荷花池公园游玩时不慎坠落河中,危及关头,附近的3名男子不顾个人安危,奋力将老人救起,事后悄悄离开。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经过民警大量寻访,找到了其中一位参与救人的王先生,讲述了当时救人的详细经过,另外两位好心人你们在哪里?

  八旬老奶奶坠落河中

  3名热心男子合力救起老人

  “要不是遇到那3位热心男子,估计那位老奶奶凶多吉少了。”9月6日,谈起当天上午荷花池公园内发生的惊险一幕,很多市民依然心有余悸。

  “我到河边时,边上已经围了不少人。”现场市民告诉记者,当时见河里有一位老人的脚露出水面,看上去没什么动静。就在大家有些不知所措时,3名男子出现了,有的站在岸上用手拉,有的跳到河中托起老人,合力下将老人给救上了岸。庆幸的是,经过大家急救之后,老人清醒了过来。

  汶河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5日上午11时许,该所确实接到市民报警求助,称荷花池公园内有位老人落水了。处警民警到达现场时,老人已被救上岸,并且已清醒。老人今年86岁高龄,当时在公园内不慎落水,庆幸的是遇到了热心市民及时出手相救。老人送医后,已无大碍。

  3人不顾个人安危相救

  一位救人者讲述惊险过程

  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后,民警发现救人者已悄悄离开现场。好在当时其中一位参与救人的王先生进行了信息登记。昨天上午,王先生来到了汶河派出所,讲述了事发时的惊险过程。

  “我家是徐州的,当时带着老婆和孩子在公园内游玩,老婆突然说河里漂着个人,我就跑过去查看情况。”王先生说,发现河里果然有一人,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反应。他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另外两人也赶了过来。

  “我们发现落水的是一位老太,见嘴还在动,立即展开了救援。”王先生说,自己并不会游泳,当时也来不及多想,直接跳到了水里,庆幸的是河边水不深,他立即将落水老太向岸边拉。接近岸边后,一人在岸上拉,他和另一名男子托着老太,3人合力将老太救上了岸。随后进行急救,老太也清醒过来。

  参与救人后悄悄离开

  另外两名好心人在哪里?

  民警介绍,参与救人的3人中,除了王先生,还有一位穿白色T恤衫的救人小伙,姓杨,今年学校刚毕业,来扬州旅游,在现场只说了一句:“救人是应该做的,就悄悄离开了”。第3位救人者没透露任何信息便离开了。

  民警表示,事后他们也做了大量工作,寻找另外两名救人者,目前还没有联系上这两人,希望社会各界能提供相关线索,找到两位做好事不留名的救人者。

  “希望通过媒体帮助找到见义勇为者,为他们申报相关荣誉和申请奖励,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广陵公安分局汶河派出所所长郑浩说。(扬州日报 记者 崔根元 文/图)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