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7旬老人游泳溺水 好心市民跳入湖中救人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娄先生(右)向民警讲述当时救人情况。崔根元 摄

 

 保障湖边立有警示牌。

  9月2日,市区保障湖发生一起意外,一位7旬老人到保障湖内游泳,不幸发生意外溺水事故,一位好心市民跳入湖中将老人救上了岸,因溺水时间较长,老人经抢救未能生还。

  意外

  7旬老人到保障湖游泳不慎溺水

  “不好了,有人溺水了。”9月2日,扬州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到保障湖游泳不慎溺水。接到报警后,民警、急救人员、消防队员相继赶往事发现场。就在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一位游泳爱好者娄先生正好也经过事发地,得知有人溺水,娄先生直接跳入湖中,在距离岸边50米左右的地方,将老人救上了岸。遗憾的是,由于溺水时间较长,老人经抢救未能生还。

  据老人的儿子讲,父亲今年已70多岁,事发当天,父亲和他一起到保障湖游泳,当时父亲先下水游,自己在岸上还没下去。没想到,父亲游出一段距离后就不慎溺水,自己当时吓傻了,耽误了救父亲的时间。

  探因

  野泳者无视警示引发悲剧

  一位围观市民告诉记者,他最近经过保障湖时,常看到有人在湖里野泳,保障湖管理方难道不管吗?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管理保障湖的瘦西湖景区管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在很早之前,他们就对此加强了管理,沿河边立了警示牌,也安排人员进行巡查劝导。但是,野泳者根本不听,有时候巡查人员到东边,他们就从西边下湖了。

  记者在现场也看到,沿河边确实立有不少禁止野泳防止落水的警示牌。然而,就在老人溺水的当天,记者看到依然有人在游泳。

  管理方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再无视警示随意野泳,避免悲剧再次发生。管理方表示将加大巡查力度,争取杜绝野泳现象。

  调查

  保障湖因野泳引发意外事故时有发生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近年来,保障湖发生过多起溺水事故。

  2010年8月19日,下午2点多,一男子在保障湖野泳,结果游了没几分钟,头就没入水中,其伙伴以为他在闹着玩,遂未施救,结果溺亡。

  2012年7月5日,下午1点50分左右,一位外地年轻人无视保障湖岸边的“禁泳”警示,跳进水中游泳,在游泳时,不幸溺水死亡。

  2014年7月28日,下午4时许,一位23岁的扬州男子酒后来到保障湖游泳,不幸溺水身亡。

  2018年6月25日,一小伙在保障湖野泳时,突然沉入水中。庆幸的是,两同伴奋力将其托出水面,最终被救。(扬州日报记者 崔根元)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