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从潜江到扬州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感谢信

  “在我们陷入穷窘困厄的时候,我们收到了您们省吃俭用为10名寒门学子捐助的9600元善款……”8月26日,从湖北潜江到江苏扬州,寄来一封感谢信,写信人与收信人素未谋面,但信中字字句句都是感恩。

  他们资助了10个寒门学子

  写信人是湖北潜江10个受助的贫困家庭家长代表,信中所感谢的,是本报曾多次报道过的扬州好人——江苏油田退休职工李翠珍、吴修德老夫妻。受助家庭委托潜江日报社,寄出了这封满载感恩的信件。

  当记者与李翠珍取得联系时,老人颇觉意外。“这是件小事,没什么值得说的。”老人说,1个多月前,她从电视上看到关于湖北潜江贫困儿童的新闻,于是通过电话联系了潜江日报,表达了捐助意愿。

  7月初,潜江日报总编室主任朱振雷接手这项捐助工作。“老人希望我们帮助寻找真正需要帮助的学生。”朱振雷说,老人特别要求,只留名“爱心李妈妈、吴先生”,“经过本地慈善机构审定公正后确定了10名受助学生。”

  感谢信中附着受助学生姓名及金额,多的2000元,少的800元。8月中旬,捐助金发放给受助人,信件末尾是孩子家长的签名。10岁的朱雅静最争气,是学校少先队队长,爷爷身患癌症,花费40多万元未见好转,家中姐弟四人,在这次捐助中,她获得一等捐助2000元。“非常感谢,都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请务必帮我转达谢意!”电话中,父亲朱玉感激地说,最起码孩子这学期生活费不用愁了!

  自己节俭才有余力帮别人

  其实,这9600元,是吴修德今年80大寿的生日金。这也不是夫妻俩第一次捐出生日金。李翠珍说,从2008年后,每年慈善一日捐,都会向慈善总会进行捐赠。前两年慈善总会曾为这个慈善家庭做过统计,13年捐助30多万元,帮扶52名学生。此外街道、社区的捐赠活动中也常有他俩身影。

  2008年汶川大地震后,李翠珍和吴修德倾尽十万积蓄,捐给灾区四川丹棱顺龙乡中心小学,当地特别立起一块“爱心碑”以示感谢。

  一直以来,老夫妻的生活很是清贫,去超市最爱挑打折的水果,从来不买塑料袋。在吴修德、李翠珍眼里,这3毛钱省下来,那些贫困孩子的手里可能就多了支笔。两位老人几乎不添置新衣,一件冬衣能穿好多年。李翠珍说,“老伴患有心脏病,刚动过大手术,现在每个月包含医药费的花销大约3000多元,我们年轻时就勤俭,现在年纪大了更简单,能省则省,一碗稀饭就咸菜吃着也香,这样能有更多余力帮助更多人。”(扬州晚报记者 楚楚)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