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好样的!他们跳河营救落水老汉
  发表时间:2020-08-1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快来人,这里有人落水了,快来救命!”8月13日上午10点30分,邗江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陈杰和天衡环保的第三方环保公司工作人员薛双文,正在瓜洲镇水利站以东15米农林场排涝站排水口进行长江入河排污口全面“体检”监测,突然听到岸边传来阵阵呼救声。

  “不得了,救人要紧!” 随后,两位工作人员循声望去,他们立即放下手中监测工具,赶向河边。“我们当时就看到河中间有一个老汉。”薛双文跳入河中,朝着老汉的方向游过去,而陈杰则跟在其后,随时做好准备拉拽两人上岸。

  几分钟后,两人将老人成功救上岸。“薛双文是站在一层楼高的地方跳下河中的。”陈杰说,“还好当时幸运,老汉落水位置离河边不远,而且我们两个人都水性不错,所以营救还算及时。”上岸后,两人不顾身上衣服全湿,又连忙向老汉的家属叮嘱:“天气这么热,用伞赶紧遮挡一下,不要中暑了。”

  随后,老汉被家人送去医院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扬州日报 记者 薛舒文)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