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中国好人”周维忠爱心捐赠助力防控
  发表时间:2020-02-11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疫情牵动我和家人的心,我不能到前线帮忙,但也要做点事情。”2月7日,国网扬州仪征市供电公司滨江业务所运维采集班副班长周维忠来到仪征市慈善总会,将5000元捐款交给工作人员入账。

  周维忠是仪征市供电公司一名普通的台区经理,家庭并不富裕,却坚持二十余年资助村里的残障家庭和孤寡老人,给他们垫付电费、看病买药、修葺房屋。妻子为了还债,曾远赴辽宁打工,连续12个春节没有回家。他先后获得“中国好人”、“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省“劳动模范”、省“道德模范”、“最美国网人”等一系列荣誉,相关奖金全部被他用于帮扶弱势群体。

  疫情发生后,周维忠第一时间想到村里的孤寡老人和残障家庭,为他们代买口罩、测量体温,还送去消毒用品。他说,“老人们抵抗力差,是易感染人群,他们没有儿女在身边看护,我必须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村里的疫情监测点需要接电,他总是第一时间带领党员服务队赶往现场送电。

  时刻关注疫情动态的周维忠看到武汉物资匮乏,心里很是着急。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我没办法去前线帮忙,我也没啥大钱,这5000元是我的一点心意,为他们加油!”(扬州日报记者 居小春)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