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帮外来务工人员拍“幸福合影照”
  发表时间:2020-01-22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薛宝岗将洗印出来的照片送给饭店员工并合影。赵磊 摄

   “不要紧张,好,一、二、三……”摄影师一边比画,一边耐心地与七位拍摄者沟通,教他们如何摆姿势。“咔嚓”,一张员工全家福合影定格住新春的印记。

  临近春节,扬州有一些外来务工者由于岗位的需要,选择春节期间留守在异乡。近日,广陵公安分局汶河派出所树人苑社区辅警薛宝岗邀请汶河南路水晶之恋摄影服务团队为辖区一家自助餐厅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拍摄“幸福合影照”。拍摄现场,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工作中,外来务工人员一句话触动他

  一个辅警为什么会想到为餐厅员工拍照?原来,春节前夕,薛宝岗在辖区开展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发现这家自助餐厅员工来自辽宁、四川等多个省份,春节期间有的人还要留在扬州工作。

  薛宝岗和他们聊天得知,这些员工平时朝夕相处,彼此间连一张合影也没有。薛宝岗就想怎样为这些外来务工人员留下在扬州的美好回忆。后来,他联系到汶河南路水晶之恋婚纱摄影团队,该店老板热心社会公益,一口答应为外来务工者拍摄合影。

  笑容定格,外来员工首次拍下合影照

  近日,这家餐厅的店长王杨带着大厨、服务员等七人来到摄影棚。摄影师一边调整拍摄角度,一边调动他们的情绪。“咔嚓”一声,摄影师为他们拍下温馨合影照。在现场,薛宝岗也用手机悄悄记录下这温暖的瞬间。

  “来扬州两三年了,同事几乎天天相见,却从来没有和同事拍过合影,今天能有这个机会,实在是太感谢了,我会把照片寄给家里人看看。”餐厅厨师徐阳说,他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个家”。

  在拍摄现场,这些员工还激动地拉着薛宝岗,要求和他一块合影。“这些外来务工人员为扬州发展流下了辛勤的汗水,看着他们露出幸福的微笑,我也很欣慰。”薛宝岗表示。

  温暖他人,“爱心辅警”很开心

  “给你们留个纪念,祝你们新年快乐。 ”昨天,薛宝岗将洗印出来的照片送到饭店,参与拍照的人员人手一张。

  “能给他人带来温暖,我也很开心。”薛宝岗说。记者了解到,薛宝岗是辖区群众心中的“爱心辅警”,多次无私帮助群众。他帮助石塔农贸市场山东贫困菜贩吴志学一家的感人故事曾被媒体关注。吴家小儿子吴永政患有先天性蛛网膜囊肿,薛宝岗帮助筹集治疗款,吴永政康复后重新回到校园。10多年来,薛宝岗帮助吴志学一家走出经济困境,在扬州安家。

  薛宝岗说:“人人都来做好事,社会充满正能量。”(扬州日报 记者 赵磊)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