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交警“公主抱” 送老人就医
  发表时间:2020-01-19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民警蔡云抱起老人送医院救治。 受访者供图

  

  

    16日上午8时30分许,扬州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蔡云在扬子江路巡逻执勤时,发现扬子江路与四望亭路交叉口南面50米公交站台处有一老太倒在地上,疑似跌倒受伤了,蔡云立即跑过去询问老太相关情况。

  经了解,老太姓王,今年87岁,家住西梅庄小区,当天一大早准备到医院检查身体,走到扬子江路站台准备乘坐公交车,在跨站台的台阶时,突然感到腿发软,使不上劲,一脚踩空跌倒在地,就爬不起来了。蔡云俯身检查受伤老太伤势,让老太倚靠在自己身上,以此缓解老太的痛苦,并不停地安慰老太。

  为了确保老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蔡云立即联系同事开来警车,由于老太不能站立,蔡云一个“公主抱”将老太抱上警车送到医院救治。到了医院,老太的家属还没有赶到,蔡云就以家属的身份为老太办理了就诊手续,将受伤老太送到急诊室救治,并按照医生吩咐带老太进行了检查。老太右侧髋关节受伤,由于民警及时救助,受伤老太并无大碍且情绪稳定,周围的群众对民警纷纷竖起了大拇指。(扬州日报记者 葛学涛)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