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坚守一线13年 他专啃“骨头案”
  发表时间:2020-01-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工作中的刁安心。黄静 摄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邗江法院执行局副局长刁安心获评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

  刁安心是邗江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也是坚守执行一线13年的法官。作为一名专啃疑难复杂“骨头案”的法官,他连续多年跻身全市执行条线排头兵。近三年来,刁安心共执结各类案件2125件,执行到位金额5.2亿元。

  他让很多“死案”起死回生

  工作中,刁安心秉持“一追到底”的决心,无论遇到再大的困难和阻力,也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在执行涉民生案件时,刁安心始终坚持“细心、耐心、尽心”办案。为了让人民群众在自己承办的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他勇挑重担,主动承担疑难复杂案件的执行,常年保持高强度工作。“白加黑”、“5加2”是他的工作常态,很多“死案”经他执行都能起死回生。

  “法官,多亏你们的巧妙执行,99名工人才能顺利拿到总计319万元的工资。”1月14日上午,邗江法院执行局内暖意融融,江苏某电缆公司的99名原职工顺利拿到了企业拖欠的工资和补偿金。在执行这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时,刁安心“临危受命”。他了解到,该公司经营过程中牵涉的各种矛盾,银行贷款、厂房出租、欠工人薪资等问题一直未能妥善解决。面对错综复杂的局面,刁安心认真分析,理出执行工作的关键和重点。连续9个月的加班加点工作,刁安心彻底化解了所有纠纷和潜在矛盾。最终通过网络拍卖厂房和土地,既为申请人追回资金,也帮工人们讨回了工资。

  这起案件中,刁安心先后与申请人、被执行人、承租人、转租人、工人和竞买人沟通协商20多次,经手拨付的资金达到5500多万。“一件件‘骨头案’圆满执结,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让我深切体会到这份工作的意义所在。”刁安心说。

  促和解,他情、理、法并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荣获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法官中,刁安心是为数不多长期坚守在执行一线的法官。在扬州,每年由他执结的案件数量名列前茅,且执结效率高,他是如何做到的?

  这都归功于他熟练运用法律、法规,灵活采取各种法律措施,能及时洞察当事人的心理,驾驭案件的进程,从不盲目执行、机械执法。“作为执行法官要善于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运用强制加调解的执行策略,情理法并用促和解。”刁安心表示,执行中要权衡考虑各方利益,既要为申请人解决问题,也要给被执行人指明出路,抓住有利时机促成双方和解并履行义务,才能真正做到“案结事了”。(扬州日报 记  者 黄  静)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