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首页 > 扬州好人
扬州姐弟仨的孝心故事刷屏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带父亲旅游留影

  “为什么随着时间增长,年龄越来越大,兄弟姐妹的亲情会越来越淡?”这是几天前“今日头条”的“问答”中的一个话题。648个回答中,扬州的董女士630多字的精彩回答,获得了10万+的阅读量,400多个赞和150多条评论。昨天,记者联系上了董女士,听她讲讲那个有10万+阅读量背后的故事。

  630多字回答上“头条”

  阅读量10万+,400多个赞

  几天前,董女士刷“今日头条”时,看到“问答”中有一个话题——“为什么随着时间增长,年龄越来越大,兄弟姐妹的亲情会越来越淡?”她思考了片刻,写下630多字的短文,讲了她家姐弟三人和谐相处,如何对待病魔缠身的高龄老父亲,随文还发了多幅一家人的合影。

  “母亲12年前病逝,我们两姐妹签字,母亲名下的房子全权过户到弟弟名下,每年都找由头小聚几次。谁家东西多了,都会给其他两家分享。”

  “83岁的老父亲前不久患了重病,弟弟歇工照料,陪父亲看病住院拿药。父亲出院回家,每月都要去医院挂一次水,每月要配一次药,已退休的妹妹主动承揽了一切,为的是让弟弟安心上班。”

 董女士姐弟三人和父亲合影

  “我们姐弟仨决定不让父亲受半点痛苦,做好了一切准备,万一疼痛该用什么药就用什么药!”

  ……

  这是630多字的短文中的部分内容,文后还附了好几张姐弟仨和老父亲的合影,有父亲80大寿时和姐弟仨的合影,还有姐妹俩陪老父亲外出游玩的照片。

  董女士没想到的是,自己的回答被推荐上了“今日头条”首页,收获了10万+阅读量,400多个赞,150多条网友的评论。好多网友都被这老姐弟仨对老父亲的孝心、手足情所感动,称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人”“你们是大家的榜样,兄弟姐妹间就应该这个样子”。

  姐弟仨孝心故事感人

  世上最可贵的就是亲情了

  “我们姐弟仨从小到大都是这样的。”昨天,董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今年58岁,妹妹55岁,弟弟53岁,父亲一直在上海工作,直到退休才返回扬州,每次回来探亲,都会给他们姐弟仨买礼物,从无轻重之分。

  “我们姐弟仨从小一路相依相伴长大,从童年、少年、青年到即将到来的老年,有段时间没见面,就要借各自的生日、孩子们的生日等理由一起聚聚,看看彼此好不好,聊聊家常。”董女士说,母亲2012年去世后,姐弟仨一起悉心照顾老父亲。妹妹退休了,主动承担起带父亲看病、住院的重任。她因为还上着班,不能常伴父亲左右,就主动承担父亲医保外的医药费。弟弟打工养家,有什么事她们都主动承揽。“弟弟说,年后准备在家歇一阵,要赶紧了解二姐带父亲去医院看病、去日间病房挂水的流程,由他来照顾父亲。”

  “小时候眼中的父亲,高大严厉,家里所有的事情都由他决定。如今,他所有的事情都由我们姐弟仨商量着决定,现在的父亲就像一个老小孩,除了照顾他的身体,还要关心他想吃什么,想看什么,想做什么。”董女士说。

  父亲喜欢旅游,董女士和妹妹就经常带父亲出去旅游。“最近的是瘦西湖,最远的是北京。”她特别遗憾的是,父亲不能坐飞机。“他年岁大了,心脏又不太好。”所以,他们姐弟仨就琢磨着,今年夏天带老父亲坐高铁去美丽的大草原看一看。

  “我们姐弟的关系是越来越亲密了,一想到是一母同胞,还有健在的老父亲,特别幸福!血浓于水,世上最可贵的就是亲情了!”这是董女士在那篇短文中所说的一句话,这也是这个幸福家庭的真实写照。(扬州日报 记者 张庆萍)

  网友的评论(节选)

  343209293:有两个想法:其一,家风要好,从长辈到大哥大姐,为人处世公平公正,大家才能都投桃报李,和睦相处;其二,你的叙述和照片中除了你们三姊妹,没出现一次你们的丈夫和弟妹,不能不说他们三位作出了重大付出,特别是你们姐妹俩的丈夫,很值得称赞!

  素馅包子8:你们的家庭大有大样、小有小样,弟弟继承父母的财产知道感恩全力照顾父母,减轻姐姐的负担,姐姐们在亲情方面又做得到位,所以你们的家庭越来越和谐,同时你们的家庭其他成员个个都是好样的,没有挑刺的,也是你们亲情越来越好的调和剂。

  难得糊涂:亲情可贵,祝福你,祝福你的家人!

  一昭一西:一是家风好,二是各自家庭条件好。

  秦岭:年龄越大,兄弟姐妹感情越深。经常听人说人过五十睡梦中就会经常梦到小时候兄弟姐妹在一快生活玩耍的情景,我更是如此。日月无情催人老,兄弟姐妹相聚的次数越来越少,但思念之情却越来越迫切。文中作者兄弟姐妹用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共同抒写了中华民族的孝道和亲情,为作者一家的举动点赞!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