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扬州好人
女跑友突患急病无钱手术 热心队友紧急捐六万多元
  发表时间:2020-01-06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受助跑友家人送来锦旗。杨宝岭 摄

  2020年1月1日晚,高邮市跑步协会举行年会。活动中,一名女子手捧锦旗匆匆走进会场,并上台将绣有“跑步大爱济世情 红梅傲雪报春来”的锦旗郑重交到高邮市跑步协会会长曹明手中,表达了由衷的感谢。记者采访获悉,这面锦旗背后有着一段感人的故事。

  2019年11月20日,高邮市跑步协会优秀志愿者、注册跑友梅子(化名)突患急病送医做手术,医药费用需要30多万元。由于梅子家庭条件比较困难,巨额医药费使其家人愁眉紧锁。高邮跑步协会会长曹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头与跑协主要成员为梅子捐款,并迅速在跑友微信群里发出了向病困跑友梅子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

  令人感动的是,广大跑友积极响应,相当一部分跑友虽然与梅子素不相识,但捐起款来毫不含糊。你二百,他五百,个个慷慨解囊。高邮跑协祥和队的沈文平是新近入队的跑友,他捐出了2000元;西堤队丁新燕是一名来自浙江的跑友,得知消息后,特意从高邮界首镇的工厂赶到高邮城区,将666元捐款送到队长那里委托转交;跑友董蔚自己捐款后,还替远在新疆的丈夫捐了款……记者了解到,捐款倡议书发出后,短短两天时间,高邮市跑步协会共收到跑友们的爱心捐款62356元。

  随后,高邮市跑步协会负责人带着凝聚跑友爱心的62356元捐款,赶到梅子家中,将钱送到梅子家人手中,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

  令大伙欣慰的是,目前,梅子手术较为顺利,其风险指标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年会上送锦旗的女子是梅子的妹妹,她说:“听说高邮市跑步协会今晚举行年会,我特地从家里赶来,当面向你们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姐姐因为身体原因还没有康复,不能到现场来,她委托我给在她生病危难之时给予她大爱的各位跑友鞠上一躬,是大家感天动地的爱心把我姐从‘鬼门关’抢救过来,是大家真切的爱心,使我姐树立了对生活的信心,你们都是‘高邮好人’,愿好人一生平安,再一次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扬州日报 记者 杨宝岭)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