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邗江:文扬社区启动支援河南爱心募捐
  发表时间:2021-07-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近日,家住邗江区双桥街道文扬社区的林婕女士冒雨赶到小区门前,往捐款箱里塞入了150元爱心款。林女士坚定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支援河南,算我一个。”

  连日来,河南暴雨不断,郑州、安阳、鹤壁等地受灾严重,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为支持河南抗洪救灾,文扬社区发起为期一周的“驰援河南抗洪救灾”公开募捐行动,通过发布一封捐款倡议书,且在辖区5个小区门前设置捐款箱,号召全体居民一同为河南灾区献出一份爱心。

  记者看到,7月26日上午9点,紫金文昌小区门前的捐款箱刚刚放置,就引来了诸多居民前来捐款。“我捐100元”“我捐200元”“我捐300元”……居民们纷纷慷慨解囊,排队往捐款箱里塞入爱心款,忙得社区志愿者都顾不上撑伞,一边询问捐款人的姓名、一边记录在册。

  “我早就想捐款了,只是不知道怎么捐,有了这个捐款箱,真是太好了。”今年75岁的李阿姨买菜归来,见到小区门前的一封捐款倡议书,立即将身上所有的现金350元塞入了捐款箱。李阿姨含泪热泪,哽咽地说,“我每天都在关注新闻,真希望河南灾情早日过去。”

  采访中,记者还看到,一名叫甜甜的12岁小朋友在母亲的陪伴下,一次性将自己存下的400元零花钱捐了出去,并用稚嫩的声音对社区志愿者说,“叔叔,这笔钱我存了好几个月,您一定要帮我转交给河南的叔叔阿姨。”甜甜母亲郝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从新闻中了解到河南灾情,每天都嚷着要捐款,自从小区门口有了捐款箱,她立即拉着我赶来。”

  “自从河南发生灾情,社区网格群每天都有人询问如何捐款。”文扬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满足居民献爱心的心愿,社区牵头发起公开募捐行动,在紫金文昌小区、梅庄小区、文艺苑小区等5个小区门前设置了捐款箱,这项爱心行动也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社区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对参与捐款的居民及善款金额,采取“一日一公示”,并及时反馈各自的捐款证明。

  截至当天中午,半天时间,5个捐款箱就募得了3000多元爱心款。目前,这份爱心接力仍在继续。(扬州发布)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