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宝应:党建引领聚“三力”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2月24日,笔者从宝应县民政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围绕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党建与民政业务融合发展,服务对象的认可度、满意率、幸福感显著提升。

  党建引领,激发社会组织“内生力”。该局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宝应县社会组织党组织“星级”评定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形成“1+3+N”工作模式,即成立1个社会组织“星火暖心”党建联盟、实施“党建+公益+服务+融合”的3大领域行动、组织“N个社会组织参与党建活动”,充分发挥组织联建、阵地联创、党员联训、活动联办四大优势,提升社会组织活力。

  党建引领,激活社区治理的“潜在力”。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原则,推动城乡社区进一步聚焦聚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纵深推进“政社互动”“减负增效”,完善“全科+网格”服务模式,推进城乡社区协商民主规范化、标准化运作,实现村(社区)级民主协商议事平台全覆盖。引导成立社区类组织200多个,培育专业社工人才近600名,社区单元各类治理主体有效激活。全面打造“阳光村务”,健全以村务公开、村务监督为载体的大监督机制,逐步形成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社会多元共治的新格局。

  党建引领,凝聚为民服务的“融合力”。该局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固化长效机制。(扬州日报 徐文)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