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宝应供电公司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养上“扶贫羊” 致富喜洋洋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前几天,我刚卖了10只羊,平均每只1500元,单只比去年高了130元。照这样算,今年比去年还要多赚一万多块钱。”近日,宝应县夏集镇三洋河村村民房琴高一边喂羊,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

  几年前,房琴高全家主要靠几亩薄田维持生计。因妻子胡欠兰患病,一年到头,种地挣的钱除了看病买药外所剩无几。2016年起,国网宝应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与宝应县夏集镇三洋河村35户贫困家庭结对帮扶,开启五年精准扶贫工程,房琴高就是其中之一。

  了解到房琴高一家的情况后,国网宝应供电公司的帮扶队员们制定了详细的帮扶方案,先是送去了价值1200元的化肥、农药,解决了农田施肥、病虫害防治资金短缺的问题。随后,联系医院专家,为胡欠兰进行看病就医、对症下药。

  送钱、送物只能缓解眼前的困境,只有“造血”才能真正脱贫。2016年9月,帮扶队员购买了3只优质黑山母羊羔送到房琴高家中,并协调了当地“羊保姆”指导他们养羊。

  在大家的帮扶下,胡欠兰身体逐渐有所好转,家里的小羊也长成了成羊。2020年3月,宝应供电公司帮扶队员、纪委书记兼工会主席、宝应县政府下派夏集镇三洋河村“第一书记”王克在走访调研三洋河村委会时了解到,房琴高计划利用村里的废弃河堤,发展规模化养羊,并将河堤杂草清除,种植专供羊吃的饲料草,但使用饲料粉碎设备缺少三相动力电,如果靠养殖户个人投资,将是一笔不小的资金。

  为此,宝应夏集供电所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并制定了供应动力电的方案。“5月底,我所结合三洋河村新上农业排灌泵站林沟西泵用电,从业扩配套政策中解决了房琴高用电的问题,组织施工单位人员仅用4天时间,就新立10米电杆10根,新架低压线路500多米,将电源一直延伸到房琴高的羊圈,为房琴高至少节省1.5万元的投资。”夏集供电所负责人介绍说,有了充足的电力,房琴高目前已经购置了饲料粉碎机。

  碎饲料、铡秸秆、清圈舍……房琴高两口子干劲儿十足。今年12月,房琴高家的羊已经达到110只,年收入达10多万元。(扬州日报 记者 邱凌)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