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宝应69岁老人志愿捐献遗体 献给患病有需要的人
  发表时间:2020-12-15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我的身体我做主,我愿把有限的生命献给患病有需要的人……”几天前,家住宝应城区的69岁老人祁若云,终于做通家人的工作,特地赶到宝应县红十字会,郑重地在志愿捐献遗体申请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今天,记者电话联系上祁若云,听他讲述了做这个决定的心路历程。

 中间为祁若云

  祁若云原是宝应县射阳湖镇某村的村干部。“我是个农民,当过小队长、调解主任、治安主任、现金会计等。”祁若云笑着说,如今快70岁的人了,到城区生活,能为别人做点好事就做点好事。9月,他无意中在报纸上看到宝应县残疾农民王曰胜志愿捐献遗体的事,也萌生此意。

  祁若云捐赠遗体的想法遭到妻子和三个儿女的强烈反对。“儿女们为我买好了墓地,他们说,我这样做,不被人家说嘛……”有一名村里的故交,听到祁若云要捐赠遗体的事,打来电话直接让他不要犯傻。“我的身体我做主!”祁若云坚定地说。

  之后的几个月,祁若云一直在做妻儿的思想工作。他对妻儿说:“你们阻拦,我理解,但是我的身体我做主,我要把我有限的生命献给患病有需要的人。”

  终于,家人都被说通了,并且作为直系家属都签了字。祁若云说:“看到他们一一签字了,我感到很高兴。”他向妻儿道谢,感谢他们的理解与支持。

  电话那头的祁若云声音清晰爽朗,他说自己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我去红十字会签字,不是心血来潮说说而已,捐献就是捐献,不改变自己的意志和立场。”

  宝应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祁若云老爹爹的义举是对社会医疗卫生事业的贡献,同时也是传递大爱、延续生命、造福人类的善举,更是移风易俗、社会文明的体现。“衷心期盼他和他的家人能收获幸福,也希望他和其他捐献登记者所开启的希望之路能够更好地传承下去!”

  截至目前,今年宝应县已有4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者。(扬州发布记者 张庆萍)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