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展示最美风景线
  发表时间:2020-12-08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最美的风景是文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以遍布城乡的3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阵地,延伸为民服务的基层触角,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

  前不久,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上,景区相关负责人向景区四个乡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八支志愿者队伍授旗,“文明实践我先行,新风理事进万家”同时启动,全面吹响共建共治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号角。

  新时代文明实践,亮出最美风景线。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位于玉箫路与江都北路交叉口,始建于2016年,原名为嘉境邻里公园,占地3万平方米。2020年进行全面改造升级,建有文明礼仪教育区、青少年体育健身区、国学传承与传统文化区、文明交通宣传区、移风易俗教化区、志愿文化广场、文明实践中心、全民阅读和娃娃礼堂九个功能区,充分利用城市公园公共空间,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文起来、动起来、乐起来”。

  “建设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时代所需、群众所盼,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乡村百姓家’的重要举措,是打通宣传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蒋元峰在揭牌仪式上提出,“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做成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建阵地、搭平台,推动文明成果共建共治共享。景区文明实践中心结合扬州市委宣传部推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在扬州”,以及景区网格化社会治理的APP端、微信公众号,通过网格员走访,征集居民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菜单式服务和志愿服务,提高景区居民的满意度和知晓度。

  三句半《移风易俗就是好》、小品《一个都不能少》、诗朗诵《我们都是社区志愿者》、快板《景区文明新风尚》……志愿服务文艺轻骑兵一场场文艺小演出,让文明新风从舞台上吹进千万家。

  如何让基层的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全面“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努力打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景区经验”?景区部署推进“文明实践我先行,新风理事进万家”系列活动,景区文明城市建设“长效办”向全体居民发出孝老爱亲、健康生活、宴席从简等十条倡议,倡导大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陈规、除陋习、传文明、树新风,做文明有礼市民,创文明示范景区。 (扬州日报 记者 仲冬兰)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