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高邮低收入农户脱贫率达100%
  发表时间:2020-11-04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1月3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主办的“聚力强富美高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融媒体新闻发布会在高邮举行。该活动将走进扬州各县(市、区)、功能区,全面展示扬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进展新成效。

  2019年,高邮荣列全国县域经济百强榜第47位,高质量发展综合指数在江苏省排名前进3位。今年1至9月份,高邮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4.2亿元,增长2.7%,规上工业增加值、全部工业开票、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6.3%、4.9%、1.2%,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1%。

  近年来,高邮着力抓好工业经济、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发展水平持续提升,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其中,围绕“三区一镇”重点板块,聚焦光储充、智慧照明、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四个主导产业,建立“一张面孔招商、一套系统跟踪、一个方案研判、一份协议优惠、一支队伍服务、一次会审落地”的“六个一”招商机制。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高邮市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治理行动,努力夯实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基础。其中,聚焦聚力精准扶贫,以“三保三助三提升”为重点,精准打好扶贫攻坚战,将低收入农户“三保五助”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一户一档”录入“阳光扶贫”系统,开展精准化、连续性帮扶,全市低收入农户脱贫率达100%。同时,组织市级机关部门采用“2+1”结对帮扶模式,对28个经济薄弱村实施物业产业项目帮扶,持续跟进12个市级经济薄弱村和30个省扶持项目试点工作。截至目前,高邮市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7543户14561人实现整体脱贫,175个行政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45万元以上。

  发布会后,来自中央、省、市级媒体的记者分别走进江苏胜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中汽中心(高邮)汽车科创园。

  位于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内的高邮萌宠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培植多肉植物的企业。正值“双十一”期间,企业电商订单由平时的两三百单增至上千单。“当下,电商是一个大市场,我和合伙人便在这里外包了‘萌宠’的线上销售业务。”电商业务相关负责人张朗告诉记者,去年一年纯收益达到上百万元。“我们的多肉植物卖得很不错,只要物流能到的地方,我们的产品就能卖到。”

  在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工人们正各自忙碌着。“我将家里的土地流转出去,一年租金将近三万元。我和老伴都上了年纪,外出打工不方便,就到这里打工了,两个人一年还能有三四万元的收入。”卸甲镇居民刘大妈告诉记者,附近很多失地农民都在这里打工,收入比以前种田的时候多了不少。记者了解到,当地不少大龄失地农民均选择在园区内工作,既解决了园区用人的需求,又为家庭增加了收入。 (扬州日报 记者 张旭)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