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广陵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10-30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10月27日上午,广陵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推进会。潘学元、徐长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斌主持会议,相关区领导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园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就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潘学元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志在必得的决心迎省测。要充分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不断把文明创建做细做实。要深刻认识到,这是广陵责无旁贷的政治任务,广陵作为主城区、创建主战场,必须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全局意识,精心部署,不折不扣把创建迎测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这是广陵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迎省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统筹兼顾;这是广陵必须打赢的一场战役,必须要咬紧牙关、鼓劲加压,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大考。二要全面备战、狠抓重点,以分厘必争的标准迎省测。要固化相关工作的标准和行为,把国测时期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和工作标准变成常态,做到持之以恒;要强化修补整理清洁管控工作到位,迅速梳排短板,加快整治,提升环境形象;要推动宣传发动到位,持续加强舆论宣传和社会宣传,广泛调动起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区上下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主动跟进,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奋勇争先的工作状态,鼓足干劲做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建设工作。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以全力攻坚的状态迎省测。要加强组织推进,促进各单位、各部门协同动作,确保整个迎测工作不留空白,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保障到位;要宣传发动全面覆盖,营造全城参与的社会氛围;要一着不让督查问责,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潘学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各自的任务分工,以必胜的决心、攻坚的状态,创造一流的成绩,展示主城区的风采,向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区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徐长金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担当责任,继续做好文明城市各项基础工作;二要聚焦重点和细节,常态长效化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三要加强督查督办,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和长效化。(扬州日报 李平)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