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高邮救助站3名流浪者中秋前回家与亲人团聚
  发表时间:2020-09-27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回家的路,是一条温暖的路,又是一条漫长的路。随着中秋、国庆临近,在高邮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下,一周时间内,滞留该市的3名流浪者分别回到家中,与家人团聚。

  时隔一年 送她回家

  9月3日下午,胡某某回到了自己安徽宿州的家中。

  事情要从1年前说起,去年10月15日晚,救助站工作人员接到汤庄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辖区内有一名女子拿刀欲砍人,疑似精神有问题。将该女子接到救助站后,工作人员发现她无法与人交流,且说不清自己姓名及家庭住址。考虑其精神异常,救助站按照规定流程,将她送往医院治疗,待其病情稳定后,又送往临时寄养点寄养,并多方发布信息,帮其寻找家人。8月25日,好消息传来,救助站接到“宝贝回家”公益寻人的电话,对方表示该女士疑是安徽宿州埇桥区人。了解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救助站联系,并最终确认该女子的真实姓名。找到了她的家人后,工作人员立即帮助她办理回家手续,并于9月3日下午,驱车4个小时,将其送回家中。

  滞留5年的人也回家了

  同时,救助站工作人员又接到消息,滞留高邮市5年之久的另一名流浪者也有了家人的线索。经过核实,这名流浪者名叫吴安友,江都区小纪镇人。

  2015年9月,救助站在接收吴安友时,因未能核实其身份,一直将其寄养在临时寄养点,给他取名“高救务”,帮助他重新办理了户口并购买了医保。9月8日上午,救助站工作人员将吴安友送回家中,其家人和左右四邻早早守候在家门口。吴安友一到家,村民便放起了鞭炮,看到久别重逢的儿子,已到耄耋之年的父母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要不是你们的救助,我们有生之年不可能再看到他,这个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团圆了。”

  落实受助人员身份信息是救助工作的重要环节。来自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冶山镇的邱桂海是流浪人员中比较幸运的一位。今年年初,正值疫情肆虐期间,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他后,便对其进行救助。8月底,核实了邱桂海的真实信息。9月8日下午,在送完吴安友回家后,救助站工作人员又将治疗康复的邱桂海送回家。看到邱桂海归来,家人感动不已。

  据了解,今年以来,高邮市救助站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70人次,为其中51人提供返乡车票,全程护送19名流浪者回乡。(扬州晚报记者 姜涛)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