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  联盟联播
文明聚焦  扬州好人
公告公示  讲文明树新风
资料下载   我们的节日
文明建设  主题活动
道德模范  文明风采
志愿服务  文明访谈
未成年人  图文简报
扬州文化  爱国主义教育
礼仪活动    县区动态
 
QQ截图20180329100550.jpg
扬州《市民论谈》节目聚焦“文明有
聚焦“文明有礼24条”
如何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探讨垃圾分类如何更上一层楼
 
 
 首页 > 县区动态
经开区文汇街道:织密治理网格 守护家园平安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扬州文明网   [打印] [关闭]

  江苏省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组建由网格员和社区志愿者共同组成的网格队伍,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格”,为群众排忧解难,织密了社会治理网络,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装上“报警器”,邻里共平安

  8月的一天,文汇街道梅苑社区网格员王程成按惯例来到独居老人张奶奶家走访,检查天然气烟感报警器的运行情况。王程成介绍,2020年初,张奶奶楼上邻居向网格员反映,张奶奶家多次发生烧菜后忘关天然气灶具的情况。得知消息后,社区立即上门为张奶奶家安装了烟感报警器。“考虑到张奶奶一人独居,年岁较大,如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王程成告诉记者,他们把烟感报警器和张奶奶儿子的手机以及119连接起来,一旦发生险情随时知晓,从而保证了张奶奶的安全,也保证了整幢楼的安全。

  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格”

  2020年,梅苑社区公开招募由党员、志愿者和居民组成的网格员33名,直接参与到社区治理中。社区党支部书记朱云介绍,党支部建立了积分兑换制度,网格员参加网格活动,一小时可以兑换0.5分,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物品,每季度兑换一次,以此激励网格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据了解,包括梅苑社区在内,2020年,文汇街道对辖区网格以及网格员队伍都进行了优化调整,将原先31个综合网格调整为34个网格,人数由原先的77人增加到171人。其中,专职网格员34名,兼职网格员137名,队伍结构更加多元化、富有活力。

  正是有了这样一支队伍,居民如今可以“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格’”。文汇街道社会治理局网格化管理工作负责人周澎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发挥自身特色,推行“网格+”模式,进一步激发网格活力。(扬州报业传媒集团 扬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汇街道 王玲玲 王蓉)

}
责任编辑:韩天露
 
扬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1024*768分辨率,16位以上颜色,IE6.0以上版本浏览器